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工大:党建引领“校地企”深度合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6-16 17:52: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6日讯(记者 张咪 通讯员 欧阳池建)6月16日,来自湖南工业大学、株洲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程产业链、株洲高新区的党员干部代表相约红色之地醴陵,共同签订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通过党建引领“校地企”深度合作,推动人才培养链和产业链同频共振,实现“人城产”融合发展。

签约仪式上,株洲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程产业链企业联合党委与湖南工业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株洲高新区产业发展局党支部与湖南工业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行政与实验中心党支部;湖南工业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电气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与湖南科瑞变流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三对党组织签订结对共建协议。

协议坚持互学互促、互利共赢的原则,通过搭建活动平台、丰富活动内容、增强活动时效、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格局。湖南工业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治国说,学院拥有国家级教学团队、省优秀教学团队,电气工程学科是省“十二五”重点学科,拥有“电传动控制与智能装备”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等省级科研创新平台,此次通过党组织共建,能够进一步激发校、地、企党建活力,助推产业链企业有效互动和良性发展,加快产业链集群建设,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天,党员干部们参观了左家老屋、湖南恒茂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工业大学醴陵陶瓷学院等地,进行了一场体验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谭益民还以“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为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同时还举办了“三方联动、同频共振”产业发展座谈会。

责编:颜青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