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喜讯!湖南省首家地级市脑血管病医院落户邵阳!
新湖南 • 健康资讯
2021-06-16 15:41:18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6日讯(通讯员 舒建平 彭颖异)6月16日上午,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举行“邵阳市脑血管病医院”挂牌仪式,这标志着湖南省第一家地级市脑血管医院正式落户邵阳,从此该市拥有了一所真正意义上的以脑血管病诊疗康复为特色的综合性医院。省卫健委、省脑科医院、市医保局、市卫健委相关领导参加挂牌仪式。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脑血管病在我国跃升为死因首位,其高发病率、高病残率、高死亡率业已成为严重危害身体健康的全球性公共卫生问题,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脑血管病专科成立于1994年,目前,经过几代二医人的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已发展成为一个技术力量雄厚、学术梯度合理,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拳头科室。该科涵盖“6+2+1”模式(即:六个脑血管病专科、两个康复科、一个神经外科),拥有主任医师2名、副主任医师9名、副主任护师3名、主治医师11名、主管护师13名,共有病床360余张。

该院在脑出血、脑梗死、颅内感染、痴呆等方面技术成熟,同时开通了急性缺血性卒中绿色通道路,在时间窗内抢救了大量危重患者的生命,是邵阳地区规模较大的脑血管病诊疗中心。2019年,该院主持承办了“湘西南颅内血肿微创清除术培训班”,在宣传脑血管专科品牌的同时,亦获得了全省同行的称赞。2020年,该院更是将脑卒中防治科普活动申报立项并于今年4月顺利通过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创新型省份建设专项审批项目,在守护人民健康与脑卒中防治科普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了解,邵阳市脑血管病医院正式成立后,省脑科医院将在该院建设发展中,给予技术、人才和管理支持。同时,邵阳市脑血管病医院聘请湖南省人民医院介入科主任刘觉仕教授担任该院介入室名誉主任,长期为该院脑血管病诊治提供技术指导与支持,让患者不出邵阳,就能享受省级专家优质诊疗服务。

责编:吴婕

来源:大众卫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