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生态泸溪•艺术湘西:2021乡见新寨坪•乡村建造大赛圆满闭幕
新湖南 • 泸溪县
2021-06-15 21:19:35

新湖南客户端615日讯(通讯员 杨剑波)614日,由泸溪县人民政府、县委宣传部、中石化帮扶泸溪县领导小组、中国扶贫基金会、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联合主办的“2021 乡见新寨坪·乡村建造大赛”在潭溪镇新寨坪村圆满闭幕,活动为胜出作品的设计团队及优秀指导教师进行了授奖。泸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符鸿雁,县委常委、副县长赵新沂等出席闭幕式。

活动中,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评选胜出的作品建造现场视频及新寨坪宣传视频和百美村宿宣传视频。闭幕式上,赵新沂致辞发言;武汉大学城市与设计学院教授任亚鹏就比赛情况作了介绍;来自湖南大学、天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的评委老师分别对胜出的作品进行点评;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张仁杰对2021年乡建大赛作总结;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符鸿雁宣布活动闭幕。

此次赛事自38日至424日,累计收到103份报名表,涉全国30余所高校。其中有效作品71份。经6位专家评委综合创意、功能、工艺打分排序,共评选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优秀奖6组,共计12组获奖设计团队,以及6名优秀指导教师奖。墨尔本大学建筑学院+UCL巴特利特学院师生设计的《忆·格》荣获一等奖;北京交通大学师生设计的《扬起的一角》,武汉大学师生设计的《卷树·慕村》荣获二等奖;天津大学师生设计的《第二自然》,昆明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师生设计的《老人说》,烟台大学师生设计的《衔谈》荣获三等奖;活动为获奖的设计团队及6名优秀指导教师分别进行了颁奖。

近年来,潭溪镇新寨坪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经济,今年1月,新寨坪村“中石化-百美村宿栖迟谷”项目落成开业,并正式投入运营。以此为契机,中石化帮扶泸溪县领导小组对标泸溪县新寨坪村,携手政府、中国扶贫基金会、学校等多方力量,重磅打造“2021乡见新寨坪·乡村建造大赛”,目的是深入贯彻关于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战略部署,围绕提升农村环境、增加农民收入、充分发挥乡村资源优势,打造集趣味、乡土味、人情味于一体,“宿在民居、乐在田间、游在山水”的深度体验,培育壮大民宿经济,以此来助推新寨坪村乡村振兴。

作者:杨剑波

责编:唐正海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