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追梦新征途!湖南工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6-11 12:52: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1日讯(通讯员 林懿 彭婷)栀子花开季,风鹏正举时。6月9日,湖南工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当天,该校全体校领导为2021届毕业生拨穗正冠,颁发毕业证、学位证,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成员、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杰出校友代表出席仪式,与4986名毕业生共同见证了青春的难忘时刻。

△毕业典礼现场

据介绍,该校今年共授予254名学生湖南工学院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140名学生获评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2名学生获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我们将传承和发扬‘湖工精神’,在主动探索中担当作为,在艰难险阻前勇敢攀登,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外国语学院英语1703班胡雯慧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她回忆了自己在学校的求学和成长经历,感恩了母校及老师的培育,并与大家一同展望了未来。

会上,校友代表湖南济康控股董事长兼CEO杨德升分享了个人的求学和工作历程,并以自身经历勉励同学们要紧扣时代脉搏,把握发展机遇,立大志,扛大任,不断学习,心怀感恩,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实现个人的青春梦想。

建筑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游春华博士在向毕业学子表达美好祝愿的同时,也分享了个人的人生感悟,深情寄语毕业生们要永葆一颗奋斗的心,一颗赤子的心,一颗感恩的心,在激扬青春中争做最好的自己。

校长曹执令以“未来•梦想•诗和远方”为题发表致辞,他向完成学业,即将告别母校、走向未来的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爱护毕业生的家长们以及付出辛勤汗水的老师们致以衷心感谢。他动情地说:“你们是什么模样,未来的中国就是什么模样。过去4年,我们一起见证祖国的繁荣昌盛,参与学校的快速发展,每位即将毕业的湖工学子都在这4年里怀揣着各自的理想,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实现了可喜的成长。希望未来大家始终以坚韧、顽强、昂扬的精神投身于学习、工作和生活。”随后,他从未来、梦想、诗和远方说起,给同学们送上临别赠言和祝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该校党委书记宋克慧在总结讲话中对毕业学子寄予殷切期望,希望各位毕业生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勇于奋发有为,坚持干事创业,努力成为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笃定脚踏实地,坚守青春梦想,努力成为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新时代青年。

湖南工学院本次毕业典礼还通过网络全程直播,让数万名湖工师生、校友和毕业生家长“云端”相聚,给2021届毕业生们送去美好祝愿,共同分享毕业的喜悦。

责编:唐曦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