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首台再现蔡锷的舞剧邵阳首演!邵阳学院推出大型原创舞剧《护国大将军》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6-10 17:05:25
首页头条收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0日讯(记者 郑丹枚 实习生 龙琪)6月9日晚,邵阳学院大型原创舞剧《护国大将军》在该院星光剧院首演。通过一个半小时的演出,再现了那段波澜壮阔的护国史诗和邵阳籍伟大的爱国主义者蔡锷将军辉煌传奇的一生。据悉,这是首台以蔡锷为题材的大型舞剧。

《护国大将军》以蔡锷誓为“四万万人争人格”,推翻袁世凯称帝计划为背景,共分五幕,讲述了蔡锷救国于危难,毅然与唐继尧、罗佩金等在云南举义,兴兵讨袁,迫使帝制取消、共和恢复的故事。

据悉,《护国大将军》的展演是邵阳学院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该剧从创作到首演历时近半年, 100余名参演演员都是邵阳学院在校学生。

邵阳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长刘淮保表示:“蔡锷将军作为邵阳人和革命烈士,其精神品格值得我们学习,我们将把舞剧打造成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蔡锷精神、展现学校特色的重要文化品牌,让剧目走进校园、走进社会,在更大范围内讲述蔡锷故事,播撒爱国主义种子。”

责编:郑丹枚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