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女红作品颂党恩|湖南女子学院举办女红大赛
新湖南 • 动态
2021-06-08 20:52:1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8日讯(通讯员 岳蓉 李洋菲 王可心 记者 余蓉)近日,湖南女子学院举办了第十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第二季“我心向党 懿展芳华”女红大赛。一件件各具特色的作品,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融入女红作品,实现了艺术与思想的交融,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的交融,饱含着女院学生爱党爱国的赤子之情。

在“巾帼心向党 绣美赞中国”的绣艺大赛上,学生们纤手飞星,构思巧妙,形式多样,一针一线间表达着对党的真挚情感,深情讴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成就。

在“巾帼心向党 剪艺展芳华”的剪纸大赛上,学生们用灵巧的双手剪出一幅幅鲜活的原创作品,再现百年华彩盛世,传递着革命先烈勇毅顽强、战斗不息的革命精神。

“巾帼心向党 奋斗绽芳华”绘画大赛上,学生们妙手丹心,惟妙惟肖,一笔一画间展现了丰富多彩的创造力和想象力,绘出祖国发展的壮丽史诗。

“巾帼心向党 浓墨书新章”的书法大赛上,学生们笔走龙蛇,一字一句间传递着爱党爱国的精神力量,展现着女院学子积极向上的优良学风和爱党爱国的精神风貌。

在“巾帼心向党 花艺颂芳华”的插花大赛上,学生们纤纤素手,寄情于花,以花献礼,举手投足间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女红是中国民间艺术的一种,属于“指尖上的传承”,是一种“慢节奏”的美。但现代女性接触较少,很多技艺如今已近失传。湖南女子学院切实发挥高校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功能,活化了非遗传承,赋能于特色育人,全方位、多维度培养现代女大学生心灵手巧、端庄优雅、婉约贤淑等传统之美。

作者:余蓉

责编:王铭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