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湘潭技师学院:学党史 跟党走 强技能 担大任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6-08 09:47:15

学党史 跟党走 强技能 担大任

湘潭技师学院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暨第二届技能竞赛节颁奖晚会

(晚会现场 摄影/陈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8日讯(通讯员 李栋)6月7日,湘潭技师学院以“学党史 跟党走 强技能 担大任”为主题,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暨第二届技能竞赛节颁奖晚会。

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小山、市政府办二级巡视员董湘瑞,市委组织部、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文旅广体局、湘潭高新区、湘潭天易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合作企业、协会和老同志代表出席。湘潭技师学院院长易理中致欢迎词。

(晚会现场 摄影/陈瑶)

晚会节目精彩纷呈,朗诵“党的赞歌”、歌曲“红旗飘飘”、歌舞“党旗更鲜艳”“红色向往”唱出了学子们的青春之声;由学院教师作词作曲的合唱歌曲“我们前行有力量”旋律激昂,催人奋进,讴歌了党的光辉业绩,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的声音,传递了学党史、跟党走、强技能、担大任的强大正能量。

(参观湘潭技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和第二届技能竞赛节成果展 摄影/陈瑶)

在晚会现场的一侧,同时举办了湘潭技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和第二届技能竞赛节成果展,从“学党史悟思想”“学党史办实事”“学党史同声汇”“学党史共提高”“学党史庆百年”五个板块展示了奋力开启学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昂扬姿态。

近年来,湘潭技师学院细研技工教育适应性增强之方,创新校地、校企、校协合作举措,突出技能培养特色,主动对接现代产业体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引导学子们树立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崇高理想,不断提升内涵建设,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在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中崭露头角,在全省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勇夺团队第一。

晚会为该校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和第二届技能竞赛节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企业捐赠现场 摄影/陈瑶)

现场,湘潭技师学院还与湘潭市高新区、天易经开区,湖南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美的集团安徽美芝精密制造有限公司、湖南崇德工业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湘潭市旅游饭店协会签订了合作协议,达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美的集团安徽美芝公司、吉利集团等合作企业为助力学校发展现场进行了捐赠。

湘潭技师学院党委书记罗爱民表示,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党建领院”“特色立院”“规模拓院”“质量强院”“人才兴院”“文化蕴院”“项目实院”“勤俭持院”“融合促院”“制度治院”,奋力展现新作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技师学院,办好人民满意的技工院校。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