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乌兰到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新湖南 • 10号楼
2021-06-04 20:16:35

“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乌兰到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4日讯(记者 贺威)昨天下午,省委副书记乌兰来到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城南书院校区,考察学生公寓,主持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现场办公会。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用心用情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努力把第一师范办得更好,让师生切身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实实在在成效。

城南书院校区现有3000多名学生、2栋学生公寓,生均住宿面积小,十分拥挤,且存在建筑设施老化破旧等问题。乌兰走进学生寝室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学生诉求和学校对学生公寓提质改造的设想,研究解决难题的思路。

办公会上,乌兰听取了学校的情况汇报,就改善学生住宿条件等进行了研究部署。她指出,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是毛主席的母校,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新中国的建立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要用好红色教育资源,把红色基因的“灵魂芯片”植入师生头脑。第一师范作为百年师范,要继续高举师范教育大旗,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更多“四有”好老师,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和教育强省作出新的贡献。要坚持人才强校,不断深化改革创新,集中优势力量发展优势学科,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师范院校。

乌兰强调,要结合学院改革发展实际,聚焦师生反映强烈的现实问题,从长远谋划、从细节入手、从小事干起,扎实推进为民办实事,不断增强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改善城南书院校区学生住宿条件的当务之急是提高生均住宿面积和活动空间,要合理调配新老校区学生宿舍资源,利用即将到来的暑假,抓紧组织学生公寓施工改造。要科学规划设计,加强质量监管,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优化育人环境,把第一师范办得更好。

作者:贺威

责编:戴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