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工学院经管学院:党史故事我来讲,小舞台传播大道理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21-06-04 14:52:27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罗亦 储茜 邹晴)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湖南工学院经管学院结合实际,积极落实学校“四个一百”实践活动相关要求,形式多样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31日在该院经管楼601举行“对党有‘话’说,‘剧’中有真情”主题话剧比赛。院党委副书记赵晓军、团委书记李前奔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比赛。

比赛于3月中旬启动,经过初赛、复赛等环节,共有8个作品成功进入决赛。故事从《巴黎和会》拉开帷幕,逐渐觉醒的中国青年开始寻找自我复兴之路。演员们以此慷慨激昂的表演向百年前的爱国青年志士致敬,激发全场师生爱党爱国的强烈共鸣。大赛现场高潮迭起,掌声雷动,经过激烈的角逐,《刘胡兰》荣获一等奖,《红岩》和《觉醒年代之党史风云》荣获二等奖,《五四运动》和《初心》荣获三等奖。

赵晓军总结讲话指出,“本次话剧比赛,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创新的学习活动,一次生动的教育实践。希望通过同学们讲党史故事,激励全院师生投入、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勇担当、开新局。希望大家在各自的岗位做出贡献,为建党百年献礼。”

此次话剧比赛是该院厚植爱国主义教育、落实学院“四个一百”实践活动的具体要求。旨在引导学生铭记革命历史、弘扬红色革命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