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600余羽铜鹅有着落了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6-04 11:08:2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4日讯(通讯员 马力 唐文华 钟诗豪)“铜鹅全部销售出去,父亲可以安心治病了。”62日,武冈市迎春亭街道办事处地母庵村村民朱淑珍握着武冈市特色产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的手感激地说。当天,在他们的帮助下,朱淑珍父亲无人看管的600羽铜鹅,一次性销售出去。

当天一早,朱淑珍来到武冈市特色产业发展中心,向工作人员求助:“我父亲重病住院了,家里喂养的600多羽铜鹅无人看管。我们兄妹几个都在外务工,且没有照管经验,你们能帮帮我吗?”

武冈市特色产业发展中心立即派工作人员,随朱淑珍回家了解情况:朱淑珍的父亲朱正田今年70岁,524日查出患有肺炎,需住院治疗。家里喂养了铜鹅种鹅350羽、商品鹅180羽、雏鹅80羽。



了解情况后,武冈市特色产业发展中心组织养殖户召开座谈会上,动员他们帮朱正田渡过难关,也为保护铜鹅种鹅做出贡献。武冈市特色产业办主任戴甲楚介绍,武冈铜鹅是珍稀的地方品种,目前全市仅有铜鹅种鹅3万余羽,国家高度重视武冈铜鹅原种群保护工作,保护好种鹅才能带动农户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在工作人员的动员下,养殖户积极收购铜鹅。当天下午,大家一同前往朱淑珍家中收购。600羽铜鹅,一共卖出5万多元。

“保护武冈铜鹅这个珍稀地方品种,是我们养殖户的义务,同时还能帮助老人家渡过难关,我很开心。”稠树塘镇雅槎村前来购买种鹅的养殖户刘兴祥说。

责编:郑丹枚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