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大手牵小手 红色基因代代传 湖南理工携手特校共铸党徽献给党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6-02 21:28:04

大手牵小手 红色基因代代传

湖南理工携手特校共铸党徽献给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日讯(通讯员 田夏 记者 吴天琦)6月1日,湖南理工学院机械学院及学院爱心社与岳阳市特殊教育学校联合开展“党徽闪闪照我心,红色基因代代传”活动,大学生与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一起学习了解党徽背后的历史,共同制作特殊的“礼物”献给党的100年华诞。

“同学们,你们知道党徽是由什么组成的吗?是镰刀和锤头。”活动现场,湖南理工学院爱心社大学生通过手语,为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送去了“党徽背后的历史”手语讲座,并结合生动形象的图文,介绍了党徽的由来。

“幸福来之不易,我们要共铸党徽献给党。”在大学生的组织下,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来到湖南理工学院实习工厂,近距离了解机械制造切割、冷凝、铸造、打磨等过程,现场参与党徽纪念品制作。

湖南理工学院机械学院党委书记胡文静表示,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以具体形象、身体力行、触手可及的形式“讲”党史、“做”党徽,传承红色基因。

责编:吴天琦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