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童心向党 爱在妇幼
新湖南 • 健康见闻
2021-06-02 11:12:05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日讯( 通讯员 姜俊)6月1日,长沙市妇幼保健院面向全社会开展“童心向党•爱在妇幼”六·一儿童节特别活动。一大早,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一行来到儿童保健部各科室和病房,慰问门诊、住院患儿,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精美的小礼物。

活动现场,魔术师带来了精彩的魔术表演,并频频与台下的小朋友们交流互动,引来阵阵欢呼喝彩。小朋友们在亲子园老师的指导下,与家长一起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节目《六一快乐》、《我们都是小青蛙》,共同庆祝儿童节。

当日,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和长沙群英会共同发起的守护妇女儿童公益联盟项目之妇幼守望者公益岗正式启动。活动现场,党委书记代表医院与湖南女子学院、长沙群英会三方共同签署志愿者服务基地协议。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合生元母婴救基金公益捐赠仪式,健合集团与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合作开展了贫困重症母婴救助项目,2020年已为该院18名患儿捐赠10万元,本次活动为医院20多位患儿捐赠共计15万余元。随后,急诊科医务人员为大家演示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并邀请台下的家长上台开展实际操作,手把手教学。

与此同时,长沙市妇幼保健院推出“儿童保健中心周日门诊、口腔科儿童免挂号费,免费口腔检查及治疗设计、眼耳鼻喉科每周五幼儿园科普讲座”等系列惠民活动。该院儿童保健中心、新生儿科、儿科、眼耳鼻喉科、口腔科、儿童康复科等资深专家携手组成义诊团,吸引了众多家长前来咨询,涵盖新生宝宝过敏、孩子足踝矫形和儿童视力等儿童保健相关问题。

下午,医院准备了精彩的直播课程,儿童康复科副主任治疗师王国红讲授《儿童走路姿势不好怎么办》、急诊科副主任医师周文娟讲授《宝宝咳嗽怎么办》。

作者:通讯员 姜俊

责编:梁湘茂

来源:大众卫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