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教师组织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6-01 12:04:4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1日讯(通讯员 唐晴 )527日上午,城步苗族自治县蓬洞中心学校、汀坪小学沉浸在一片爱心涌动的暖意之中。当天,由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支教教师周利丰、刘艳娟与邵东爱心人士共同发起的“支教育苗,微善聚爱”爱心捐赠活动在此举行,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关心,一起提前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六一”儿童节。

当天,爱心人士先后来到给蓬洞中心、汀坪小学,给所有师生们送去了价值6万元的书包、笔记本、笔、篮球、足球等爱心物资,并鼓励孩子们在求学路上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以优异的成绩和过硬的本领回报社会。



“我们很感谢周老师和叔叔阿姨们捐赠的这些书包,我们会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看着崭新的学习用品和体育器材,孩子们脸上露出灿烂幸福的笑容。

“爱心捐赠,不是给孩子们带去一时的欢乐,而是要让爱心和更多的正能量传递下去,让孩子们感受到温暖与美好。”周利丰表示,作为一名乡村支教老师,要尽自己所能,让孩子们学到更多的知识,今后自己还会更多的关注乡村儿童学习和心理健康成长,为乡村教育贡献力量。

近年来,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为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方针,将”微善德育”作为学校工作的重要工作途径,着力引导、肯定受教育者积小善为大爱,以使其养成良好的品德。

责编:郑丹枚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