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女子学院未来五年规划图: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女子本科院校
新湖南 • 动态
2021-05-31 20:15:2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31日讯(记者 余蓉 通讯员 文宁)5月29日,中国共产党湖南女子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明确,今后5年学校将立足新发展阶段,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规模适中、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的高水平应用型女子本科院校。

湖南女子学院党委书记杨兰英指出,该校今后5年的发展思路是:“一核”“两基”“五聚”“五建”。“一核”就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核心点;“两基”就是紧紧围绕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高质量女性人才培养两个战略基点;“五聚”就是聚焦“申硕”、聚焦“双一流”、聚焦高水平人才队伍、聚焦内部治理、聚焦民生福祉;“五建”就是建设特色女院、建设创新女院、建设活力女院、建设美丽女院、建设幸福女院。

湖南女子学院院长胡穗致开幕词时表示,认真总结学院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科学制定未来5年学校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思路和主要任务,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肩负的光荣使命,也是本次党代会的主题和任务。

出席会议的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瑰曙勉励学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彰显女子学院新的担当。

作者:余蓉

责编:余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