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岳阳首个洁净厂房项目封顶 建成投产后产值57亿元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5-31 18:29:28
首页头条收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31日讯(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潘城 张晓)今天11时8分,在岳阳市委副书记、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第一书记陈爱林,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岳阳片区管委会主任周玉萍,湖南鑫圆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傅水鑫,中建五局副总经理李凯等领导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位于城陵矶新港区的中韩合资智能显示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正式封顶。

今年初,城陵矶新港区提出“95668”目标任务,即全年税收翻番新增9亿元,攀华、岳纸、中韩智能显示、中储粮、英科医疗5个大项目年内建成投产,完成招商引资合同额600亿元,外贸进出口翻番达到600亿元,城陵矶本港集装箱吞吐量达到80万标箱。

中韩合资智能显示项目是新港区“95668”项目目标任务中的5大项目之一,总投资50亿元,主要为三星、苹果、LG等国际知名电子品牌生产智能显示配套产品。该项目预计今年国庆节前建成投产,将投入34条高端制造生产线,年加工产值超57亿元,会带动上下游产业链经济约200亿元,为岳阳打造千亿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奠定基础。

中韩合资智能显示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由中建五局承担。作为岳阳市首批引进的“洁净厂房工程”,厂房按“洁净度最高百级”标准建设,即单位立方英尺空气中含有的直径不≥0.5微米的尘埃粒子个数不大于100个,堪比最高洁净等级的手术室内部空气洁净标准。该项目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科学组织,精细施工,攻坚克难,多方联动解决施工技术难题,提前15天完成封顶,仅用42天完工,刷新了项目建设的“岳阳速度”。陈爱林表示,中建五局作为央企在中国建筑行业的标杆作用十分明显;事实也证明,中建五局是一支让岳阳市委市政府信得过、靠得住的队伍。

责编:张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