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邵阳学院附一医院开展关爱残疾儿童“六一”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5-29 16:33: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29日讯(通讯员 刘敏 姚罡 刘奕)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了让残疾儿童们度过一个欢乐的节日, 528日上午,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联合市残联、市红十字协会,为该院儿童康复科200余名特殊儿童举办了一场温馨的专场庆祝活动。

 活动以为梦护航· 放飞梦想·茁壮成长为主题,节目形式多样,内容精彩纷呈。参加文艺汇演的孩子大多是在该院儿童康复科治疗或接受过康复治疗的特殊儿童。活动中,由儿童康复科工作人员带来的手势舞《感恩的心》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家长带着孩子跟随音乐旋律挥动双手,沉浸在满溢着爱的感人氛围中。

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儿童保健康复中心是省重点专科,是省残联定点康复机构,2020年被评为三星级康复机构。中心致力于守护每位儿童健康,自2010年起,一直承接邵阳地区0-6岁儿童康复救助任务,为全市智力残疾、脑瘫儿童康复提供医教结合等专业化康复训练。

截至目前,该院共为全市26080-6岁残疾儿童开展了抢救性康复任务,其中智力康复960名、脑瘫儿童1640名,有效率为98%,显效率为86%,残疾儿童康复档案建档率100%,家长对儿童康复的满意率95%以上、家长对科室工作的满意率98%以上。

 

责编:昌小英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