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党史知识严格测试 衡阳县库宗桥镇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5-28 17:44: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8日讯(通讯员 何芳琨)5月27日,衡阳县库宗桥镇党史知识竞赛初选测试在镇大礼堂举行。为确保测试公平公正,参赛者入场严格按照考前布置好的座位就坐,开考前全部参赛者将手机装入信封交至主席台,镇纪委书记在内的5名纪委委员全程监考,确保无作弊违规现象发生。

党史知识竞赛初选测试现场

据了解,按照衡阳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库宗桥镇党委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为借助此次竞赛活动推动全镇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掀起全镇党员学习党史知识的热潮,库宗桥镇将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分为初选测试、决赛竞答两轮进行,延长活动影响时间,扩大活动影响力。

5月初,库宗桥镇党委组织各村社区积极参加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上传党史知识竞赛题库至镇村干部群,鼓励全体镇村干部积极学习、踊跃参加竞赛活动,全镇各村、社区共选派出21支参赛队伍参加此次测试。

在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初选测试的同时,库宗桥镇党委准备了另一套党史知识测试试卷,对全镇所有未参加党史知识竞赛初选测试的党员干部、非公企业党员和老干支部党员进行测试,确保党史知识测试不落下一名党员干部、党史知识学习不落下一个人。

“此次测试目的不仅为激发党员干部主动学习党史知识的积极性,也为了锻炼党员干部学习能力,提醒党员干部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不被淘汰,才能有更高的效率、更强的干事创业能力,才能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 ”库宗桥镇宣传委员李群清说。

责编:陈鸿飞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