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宜章丨绿色书签护幼苗 党史学习进校园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5-28 17:34:4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8日讯(通讯员 周斌 谭诗婷)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倡导广大师生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护助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5月26日下午,宜章县委宣传部、县关工委、县文旅广体局、县教育局、县新闻出版局、县新华书店,携手走进宜章县第九中学,开展“扫黄打非・ 护苗2021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为学校师生发放“绿书签”800多张,同时为全校41个班级捐赠图书164 册,价值6000元。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师生在签名墙上签名,表明拒绝盗版,从自己做起,推己及人,为绿色阅读筑起一道“防护林”的决心。

活动现场组织观看了“扫黄打非・ 护苗2021绿书签行动”宣传视频。师生们共同宣读了承诺书,宜章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五老”宣讲团讲师肖志雄上了一堂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铸辉煌》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课。

本次“绿书签”行动一直持续到9月30日,期间将会开展绿色阅读主题活动暨绿色阅读小达人评选、绿色阅读公益互动活动、绿色阅读文化讲座等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让更多的未成年人及家庭参与到创建“有生命力的、充满希望的”绿色健康文化环境中来,引导孩子们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扫除侵蚀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文化垃圾,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风清气朗的文化环境,筑牢生机勃勃的“精神防护林”。

责编:罗徽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