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学党史办实事 祁东县开展“食品安全护苗行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5-27 20:37:0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7日讯(通讯员 付姣龙 邹忠延)近日,祁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邀请第三方公司进入学校、超市抽检食品,开展“食品安全护苗行动”,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工作人员对肉类进行监督抽检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祁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护苗专项整治,对校园及周边食品进行监督抽检,排除食品安全隐患,强化学校主体责任,不断推进“食品安全护苗行动”。

△工作人员对日常食品进行监督抽检

当前,高考、端午节即将临近,祁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第三方公司进入祁东县成章中学、发到家超市进行抽检。抽检现场,第三方公司湖南广绿检测有限公司抽样员将蔬菜、米、蛋、牛肉、猪肝等食用农产品及油等调味品分门别类装袋,打包后带回长沙进行检测。同时,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检查了食品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合格证,查看了这些经营场所的食品生产日期、合格证、保质期、产品质量等,要求学校和各大超市不得非法使用添加剂并建立好进货验收、索票索证、购销台账。

据介绍,通过此次专项监督抽样,进一步增强了食品经营单位的安全意识,做到了对食品安全风险的早发现、早控制,在祁东县营造“买的放心、吃的开心"的饮食环境。

责编:陈鸿飞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