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民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5-26 22:49:4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湖南民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6日(通讯员 徐慧霞)红音袅袅,乐曲悠扬。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激扬旋律将全体观众的思绪拉回到100年前。5月25日19时,湖南民族职业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鲜花献给党”文艺晚会举行。

本场晚会分五个篇章:觉醒时代、伟大征程、新生中国、跨越发展和复兴之路。晚会用艺术的形式讲述百年建党史,用精彩的表演颂赞千秋伟业功。晚会在慷慨激昂的《国际歌》合唱中拉开帷幕。旋律优美的舞蹈《红色记忆》,民族特色的组舞,悠扬动听的歌曲《灯火里的中国》,温情怀旧的小组唱《东方之珠》,豪情满怀的现代舞《我们都是追梦人》、温情感人的诗朗诵《同心抗疫守望明天》,气势磅礴的大合唱《祖国不会忘记》……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一幕幕匠心独具的表演,再现了历史的风云,重述了党和国家的丰功伟绩,同时重温了中华传统文化。每一个节目都是一堂生动的历史课,师生们在歌声中追忆我党筚路蓝缕的创建历程,在旋律中体味激情澎湃的革命岁月。

今年以来,湖南民院开展了“奋进新时代,高歌一百年”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读懂中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五月的鲜花”校园文化艺术活动,旨在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深入学好“四史”,进一步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湖南民院院长陈美中和学校领导观看晚会。

责编:周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