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新冠疫苗集中接种工作
新湖南 • 名校风采
2021-05-26 19:15:59

新湖南客户端5月26日讯(通讯员 龚兴蕾 王任瑞)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经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周密协调部署,按照应接尽接、知情自愿的原则,5月24日,学院邀请长沙县疾控中心来学院干杉校区体育馆开展新冠疫苗首针集中接种工作。

学院高度重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此前,学院后勤处多次联系长沙县疾控中心,积极做好疫苗接种设备、设施的采购等准备工作,制定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和工作流程。学院副院长蒋广庭组织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处等18个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针对疫苗接种的部门分工、服务保障、时间安排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通过不断加强科普宣传,多形式向广大师生宣传科学接种知识,精准摸底排查,确保师生“应种尽种”。同时,学院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提前部署接种流程,积极与接种点沟通协商,科学布置场地,采取一系列措施保障接种工作顺利完成。

在疫苗接种现场,学院设置了等候区、预检分诊区、登记区、候种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多个分区。通过各部门通力合作,组织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排队接种,接种现场井然有序,流程高效快捷,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进行。

此次湖南交通职院师生接种的疫苗为重组蛋白疫苗,全程共接种3剂次。截止至5月25日下午,学院已完成5999人次的首针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按照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有关要求,分批有序组织教职员工和学生接种疫苗,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责编:肖静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