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学史崇德”专题学习研讨
新湖南 • 名校风采
2021-05-26 19:12:34

新湖南客户端5月26日讯(通讯员 欧阳晓彬)5月25日,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学习研讨。省交通运输厅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副书记高新源,厅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龙千峰、左卓林出席会议。

上午,中心组成员一行来到许光达故居,通过参观许光达生平业绩陈列室,观摩大量珍贵的史料和藏品,大家一同追忆了共产党员的明镜——“铁甲元勋”许光达为中国革命和建设新中国装甲兵不懈奋斗的光辉事迹。

下午,在集中学习研讨上,来自长沙县委党校的教师仇白云为大家讲述了《功名利禄淡如水——许光达大将“让衔”的启示》。通过讲解“让衔”的故事,大家又一次生动地感受到了许光达大将让人肃然起敬的“让衔”精神和共产党人顾全大局的人格魅力。

随后,党委委员、副院长樊正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峰领学了《为人民服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龚兴蕾领学了《怎样做一名共产党员》(陈云)第五部分;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王冬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

在学习研讨中,戴兰平、樊正斌、王冬辉三位同志围绕学习许光达“三让”的崇高风范,准确把握“学史崇德”的深刻内涵,弘扬优良传统,涵养高尚师德,传承红色基因,做到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进行了发言。刘峰、阳勇、蒋广庭等与会人员也纷纷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积极参与讨论,畅谈心得体会。

高新源在讲话中肯定了学院前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措施与效果,并希望学院在之后的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好“四史”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并且提前做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准备工作。

在总结发言中,党委书记鲁雁飞就学院如何开展“学史崇德”专题学习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学史崇德”的重大意义,要求大家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习共产党人的高尚品德,培养崇尚道德、推崇德行的思想,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洗涤心灵之尘、激发奋进之力。二是要准确把握学史崇德专题学习的科学内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精神锻造史和自我革命史,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深化对共产党人崇高风范的认识。三是要系统领会学史崇德的实践要求,要崇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政德,崇尚忠诚于党、永不变色的大德,崇尚一心为民、忧国忧民的公德和崇尚严以律己、克己奉公的私德,最终要做到知行合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四是要开展好师德专题教育,通过组织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强化教师的“四史”学习教育、开展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宣传学习、引导教师学习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集中开展师德警示教育等方式,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责编:肖静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