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患者手绘感谢信:回顾就医经历,致谢湘雅医护
新湖南 • 动态
2021-05-26 16:41:2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6日讯(记者 张春祥 通讯员 邓磊)54岁的长沙市民罗先生视酒如友,被诊断为酒精性肝硬化、肝功能衰竭,且出现了一系列并发症,危及生命。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器官移植中心专家团队为其成功施行了肝移植手术,术后罗先生恢复顺利,于今年4月上旬康复出院。近日,他手绘出一本感谢信,回顾就医经历,致谢湘雅医护。感谢信是手绘和文字相结合,像一件漫画作品。

罗先生有饮酒史30余年,每日饮白酒约5两。曾行脾动脉栓塞术、反复行食管曲张静脉套扎及组织胶注射等序贯治疗控制上消化道出血。入院后诊断为酒精性肝硬化,肝硬化失代偿期,门静脉高压,食管静脉曲张,慢性肝功能衰竭,右肺结节,慢性支气管炎伴肺气肿。

今年3月20日,他在全麻下行DD同种异体肝移植术,术后恢复顺利,于4月8日康复出院。湘雅医院器官移植中心主任贺志军介绍,肝脏移植手术成功救治了罗先生,这是酒精性肝硬化肝移植的典型病例。罗先生的乐观豁达精神面貌对其术后康复起到了很积极作用。注意术后戒酒,规范门诊随访将有利于其保持长期的健康状态。

护士长张小琼表示,罗先生的手绘感谢信,字里行间里满是真诚和感谢,大家倍感欣慰。在平时的工作中,医护人员也经常收到患者的致谢,这是鼓舞,也是鞭策。对于医务人员来说,最大的快乐莫过于看到患者的笑容,最大的成就莫过于患者的康复。

附罗先生的手绘感谢信:

作者:张春祥

责编:张春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