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理工学院“送教下乡”助乡村教育振兴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5-24 20:37:2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4日讯(通讯员 田夏 记者 吴天琦)支教志愿者汇报课、专家名师汇报课、评课交流、学术微讲座……5月20日,湖南理工学院10多位专家学者及45名教育学硕士研究生前往岳阳市平江县三市镇,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助力乡村教育”为主题的送教下乡活动,为当地师生带来了新颖课程、前沿学术。

听完湖南理工学院李科敏教授的物理课后,三市中学物理老师曾远平表示,李教授的教学以实验为驱动,问题为引领,通过师生互动串联知识点,引导学生开展自主式学习,也值得中学物理老师学习。

为发挥高校人才优势以及党员师生的示范引领作用,湖南理工学院研究生院已先后开展2批次10余场“送教下乡”活动,进行了多次乡村教育调研。此外,自2019年以来,研究生院共派出3批研究生支教队,在三市中学支教。

平江县教育局副局长李刚强表示,湖南理工学院的“送教下乡”以及乡村教育调研,有效解决了本地区棘手的教育难题,提高了乡村中学的办学水平、教学质量,提升了教师的业务水平,为平江乡村教育振兴提供了支持和帮助。

责编:吴天琦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