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怀化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进田间地头
新湖南 • 即时发布
2021-05-24 16:10:30

5月21日,小满。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第六支部和市生态环境局机关第一党支部近40名党员干部赶赴洪江市安江镇开展学史崇德专题研讨,围绕“循当代神农足迹·助农民插秧解难”主题,通过参观纪念园、助农插秧等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进田间地头。

袁隆平院士在安江农校生活、工作了37年,经过奋斗攻关,最终研制成功了杂交水稻,一粒种子改变了世界。在安江农校纪念园,党员干部们循着袁隆平院士的足迹,重温了杂交水稻研究从安江走向世界的过程,深切感受了他在攻坚克难中所展现出的献身科学、坚忍不拔、团结协作、不断创新的精神。随后,党员干部们继承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冒雨到扶车村帮助佘明喜、龙丽德两户农户插秧。

在田地里,党员干部和群众一字排开忙碌起来,“捋苗、划水、插种,捋苗、划水、插种……”返来复去,4余亩水田很快就被党员干部群众换上了“绿衣裳”。望着生机盎然的一片稻田,农户龙丽德十分感激,她跟大家约定,等稻香秫熟的时候来吃饭,插秧的党员干部则拖着裹满泥巴的腿微笑道别。

今年来,市纪委监委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纪委为您来解难”为主题,全系统覆盖“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组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走村入户,针对教育、就业、社保、医疗等问题组织开展助力春耕生产、举办农机培训、组织慰问演出、开展阳光助学、对接消费扶贫等活动,真心实意帮助老百姓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着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汤惠芳)

责编:卢嘉俊

来源:怀化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