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青年讲师团走进湖南省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开展“百年正青春”主题对话
新湖南 • 风向标
2021-05-22 11:10:5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1日讯(记者 梁可庭 通讯员 叶舟舟)今天晚上,湖南青年讲师团走进湖南省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开展“百年正青春”全省青少年主题对话活动,100余名青年党员、工人参加活动,全公司1000余名青年党员线上收看直播。

“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人民好比土地,我们到了一个地方就要同那里的人民结合起来,在人民中间生根开花。”湖南青年讲师团讲师、共青团湖南省委驻北京市工作委员会副书记、省青联常委吴涛诵读毛主席1945年10月《关于重庆谈判》中讲的一段话,以“共用一条被子的感情”为题,生动阐述了共产党和老百姓的鱼水关系。

湖南青年讲师团讲师、湖南大学博士理论宣讲团团长李亚芹从岳麓书院讲堂牌匾开始讲起,从“源”“承”“立”三方面讲述“实事求是”是中国共产党的制胜法宝。

湖南青年讲师团讲师、长沙理工大学博士研究生邹勇松虽历经病痛磨难,却一直坚持“世界以痛吻我,我偏要报之以歌”的信念。他表示,要“永不向逆境屈服,永远坚守无私无畏的红色初心”,以亲身事迹启迪在场青年不畏困难、勇往直前,传承红色基因,树立远大理想,将自身所学所得投身党和人民伟大事业的建设中。

湖南青年讲师团讲师、彭德怀纪念馆宣教员何杰从“东方红1号”讲到“北斗导航”,从钱学森讲到孙家栋,讲述了满天的星斗璀璨背后中国航天事业的艰辛和发展。

会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宣讲会活动的举行,对坚定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具有重要意义,对进一步激发党员的爱党爱国热情起到了促进作用。大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添砖增瓦。

作者:梁可庭

责编:黄晗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