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衡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岳阳职院教师王凤为病患学生开设“直播课堂”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5-21 16:21:32

岳阳职院教师王凤爱心洋溢——

为病患学生开设“直播课堂”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金慧莉 胡先鸿

“老师们辛苦了,同学们辛苦了,谢谢你们为我女儿解决了大问题!”5月21日,来自衡阳的一位学生家长给岳阳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护理高职(3)18-10班班主任王凤发来了一则感谢短信,对师生为自己生病的女儿开设“直播课堂”,帮助她顺利通过护士执业资格培训的义举表示感谢。

一个月前,一年一度的护士执业资格证考前培训即将开始,而护理高职(3)18-10班的颜奥萍同学却急怀了。由于身体原因,颜奥萍刚刚做完手术,伤口还未愈合,医生叮嘱需要静卧休息。可是培训和考试不等人,一旦耽误就是一年的时间。面对这等难题,家长也犯难,本想与老师商量让孩子边参加培训边转院到学院周边的医院治疗;无奈颜奥萍的伤口不允许她长途颠簸和频繁走动。王凤老师突然灵机一动,想到专门为颜奥萍开设“直播课堂”的点子。

此计一出,班上同学纷纷响应,大家自告奋勇参与进来,有的找来三角架,有的负责拍摄点位,有的调整PPT投影清晰度。为了更好地帮助颜奥萍,王凤老师干脆在班上临时成立了一个党员帮扶小组,带着几个热心的党员干部一块做起了“直播课堂”。

面对老师同学的倾力相助,颜奥萍备受鼓舞,每天早早做好了准备,架设好手机,准备好书和笔记本,认真听课,两只眼睛盯着手机,生怕漏掉一个字。不仅如此,课后她还和同学一起探讨重点。“女儿学习起来特别有劲,全然忘记了手术的心理压力。”看着女儿的改变,颜奥萍的家长欣喜地表示。培训的日子里,王凤每天都会前往教室查看直播效果,在课后与颜奥萍进行交流,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直播方案。在她的关爱下,颜奥萍的模考成绩,由第一次的80分上升到了94分。王凤对此很欣慰,她说:“关爱学生成长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我发自内心想要去做的。”

责编:王相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