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沙理工大学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为群众优化农田灌溉
新湖南 • 长理影像
2021-05-17 17:57:42

新湖南客户端5月17日讯(通讯员 曽宪禄  杨力铮) “吴队长,昨晚大雨,我家农田又被淹了,马上要农耕生产了,工作队能不能帮忙想想办法?”“我们这一块农田一到旱季灌溉取水就会出现一些问题,有没有什么办法啊?”村民们口中的“吴队长”,是长沙理工大学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长吴振华,这些都是工作队深入田间地头调研时听到群众反映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实地调研大坝泄洪不畅原因

如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真真切切为群众办实事,为坪山村群众出硬招、解难题,工作队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难题,5月15日,驻村工作队邀请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学院专家学者毛建平、梅其勇,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乃厚一行到新宁县坪山村调研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和水系分布,为群众优化和解决农田灌溉的实际问题。

王乃厚一行在县政协驻村干部、镇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以及村支“两委”的陪同下,实地查看困扰群众的大坝泄洪不畅、部分水系不畅现场,调研如何利用有限水源优化农田灌溉,走访当地村民,深入坪山水系,调查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专家查看村里水系分布卫星图

在走访调研的基础上,3位专家结合坪山村水系分布卫星图,对坪山村储水泄洪、水系清理疏通、农田灌溉等问题举行座谈会,进行专门研究并制定优化方案,为坪山水利设施规划优化、水系恢复调整、防汛抗旱等出实招硬招,切实解决村民农田灌溉难题。

新宁县政协主席蒋新雄、副县长徐立华对王乃厚一行表示欢迎,并就水利工程如何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发挥作用进行了交流和座谈。县水利局主要负责人、坪山村水利设施建设项目设计方代表、施工方代表、县政协驻坪山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参加,大家就坪山村乡村振兴过程中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水系恢复及规划、农田灌溉、防汛抗旱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期待助力乡村振兴出实效、开新局。

责编:刘宇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