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学长”与长理学子面对面 畅聊“职业人生”和“青春理想”
新湖南 • 青春长理
2021-05-17 17:55:42

新湖南客户端5月17日(通讯员  曽凯  朱晓晶  杨力铮)“还在为未来职业道路的选择担忧吗?”“还在为就业能力的提升不知所措吗?”……别慌,来听“学长”答疑解惑。5月15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职业与人生大讲堂”在工科二号楼科技报告厅举行,该校校友、中交路桥华南公司董事长吴建峰现场诠释了从一线员工到董事长的成长进阶之道,为长理学子求职就业增信心、树理想。

吴建峰董事长授课

吴建峰硕士毕业于长沙理工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是一名资深的学者型、实干型企业领导,其主持的课题和参建的项目多次获国家级和省部级奖励,获评2020年度中山市企业突出贡献人才。在这场“聚焦高质量,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职业与人生”专题报告中,他详细分享了求职、工作以及在基础设施建设行业的成长经历,以经验、事例助力学弟学妹“职涯启航”,同时带领学弟学妹领略了中交路桥华南公司多年来的发展历程,为大家展示了“新基建”中“不一样”的项目工地与生活。

谈及大学生职业道路选择时,吴建峰认为,青年学生应当从文化优势、区位优势、平台优势、业绩分析、职业发展通道、薪酬福利体系、优良的学习成长平台等方面来综合考虑行业企业,并结合自身优势和实际情况作出选择。他现场寄语师弟师妹,要不断扎实专业素养、提升综合能力、练就过硬本领,以敬业的精神、真诚的态度,勇于担当、敢于创新,用行动践行青春理想,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进入大三后,自己对于未来的发展曾经非常迷茫,不知道如何去选择。‘学长’的授课,很好地为我们解答了这些问题。”工程管理1802班蒋汛同学在分享中说到,“特别是他主动请缨带队前往非洲援助当地基础设施建设的故事,让我们很受感动,也坚定我投身祖国建设事业的决心。”



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钱国平为吴建峰董事长颁发聘书

报告会上,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钱国平为吴建峰董事长颁发了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导师聘书。招生就业处、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与200多名长理学子共同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据了解,当前高校毕业生“不就业”“慢就业”“懒就业”的情况日益严重,一方面是因为学生就业观念的改变,另一方面则是缺乏对行业企业的了解,对此,企业必须与高校合作共同加强学生就业指导与职涯规划。

接下来,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将继续与行业内优质用人单位深化合作,通过建立“企业班导师”、开展“职业与人生大讲堂”、组织“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建设校企联合指导“金课”等方式,为毕业生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就业指导与职涯规划。

责编:刘宇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