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教育丨湖南科技学院:拥抱新时代 劳动教育热起来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5-15 10:00: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5日讯(通讯员 张云芳 欧阳素勤)为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做好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日前,湖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曾宝成及在校领导来到各卫生负责区域,与师生代表一起参加义务劳动,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劳动现场一片繁忙,大家热情高涨,纷纷拿起工具投入劳动,校园里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通过参与校园义务劳动实践活动,我们的劳动意识和爱校护校的意识得到了增强,也从中体会到劳动带来的快乐和成就感。”传媒学院学生党员徐欧莲同学说,一想到同学们是坐在自己打扫干净的教室学习,通过自己的劳动换来校园环境的整洁很是开心,以后将更加积极地投入劳动实践,为文明标兵校园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曾宝成表示,要充分发挥劳动教育的育人功能,把校园环境、文化建设与学校教风、学风、校风建设相结合,引导师生积极响应参与学校公益劳动日活动,在劳动实践中树德、增智、健体、育美,建设整洁优美、管理优化、安全优先的校园环境。

据悉,学校将每周二下午设立为全校公益劳动日,各单位将按照区域划分对校园环境进行分片责任维护,组织师生开展长期劳动实践,积极培育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树立劳动价值观、弘扬劳动精神、增强爱校护校意识,在校园劳动体验中着力提升劳育素养。

责编:严万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