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工学院建工学院开展“学史增信”专题党课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5-14 15:16: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4日讯(通讯员 刘盈之)5月11日,湖南工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何建雄教授以“学史增信:筑牢信仰之基”为题,为该校建工学院师生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建工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近90人参加党课学习。

△党课现场

党课上,何建雄通过讲述1949年开国大典、两弹一星、小岗村18人与21个手印、香港回归、2019年国庆大阅兵等一个个故事,介绍了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过程。何建雄对广大党员说,要汲取党史信仰力量,校准事业前进方向,在认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中感受信仰力量,在学习伟大历史功绩、伟大历史人物、伟大时代精神中感受精神伟力,通过学习党的历史,切实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增强对党中央的信赖。他指出,学史增信就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并把信仰信念信心转化为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聆听了今天的党课,我深受教育和启发,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受到了蓬勃力量,更加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信心。”建工学院实践教学中心、教务科研办联合党支部书记郭范波会后表示。

责编:唐曦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