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印象深刻、如此动人!湖南中医药大学师生同台竞讲红色党史故事
新湖南 • 要闻动态
2021-05-13 11:44:52

新湖南客户端513日讯(记者 宛俊余 通讯员 朱贻霖 胡超)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512日晚,湖南中医药大学举行“讲党史故事·拾红色记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决赛暨颁奖典礼,活动现场,同学们手擎小红旗,气氛庄严、热烈。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希望大家见微知著地了解认识中国共产党,真心了解、拥护、热爱中国共产党,真正做到与党同心相印、同向同行。” 湖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廖菁表示,学习党史知识是同学们成长的需要,是教师个人发展的需要,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

3月底启动来,通过前期的宣传发动,各学院的推荐选拔,共有来自全校各二级学院14位辅导员、34位同学积极参与,经过复赛遴选,最终有6位辅导员、10位同学参加决赛展示。全校师生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还通过易班进行线上实时直播。

比赛现场,选手们围绕党的历史,以丰富鲜活的史实、生动鲜活的语言、激扬振奋的语调,以小见大,多层次多角度多形式讲述呈现演绎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革命先烈、先进人物的英雄事迹与崇高精神,现场观众为之动容,不禁感动落泪。此次活动采用了师生同台竞演的方式,提升了师生的党史学习热情,促进教学相长。

“中国共产党党史既是教科书也是营养剂。”中医学院辅导员苏醒结束完自己的演讲,激动地说,“通过这次比赛,让我更深刻地了解了一个又一个中国共产党人的感人故事。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会在接下来的工作和生活中,为更多的同学讲解党史故事。”

人文与管理学院参赛学生向寒介绍:“我的宣讲人物是陈独秀。当我了解到他看着百姓受苦不禁痛哭,立志建党,这样的精神令人感动。我们应该把革命先辈不畏艰苦的精神带到学习中去,奋发图强报效祖国。”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湖南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湖南中医药大学党代表工作室、湖南中医药大学易班发展中心主办。为赓续精神血脉,凝聚青年力量,湖南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部近期还开展了“重拾历史印记·缅怀革命先烈”国旗下红色经典诵读活动,举办了“学史爱党,报国力行”学生党史知识竞赛,号召受资助的经济困难学生用短视频记录“红心向党·感恩资助”的情怀,鼓励少数民族同学用征文的方式表达“庆祝建党100周年永远跟党走”,在全校学生中发起“学党史守初心”每周线上打卡活动,目前已有19360人次进行了打卡。

责编:宛俊余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