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现场②|许达哲:湖南是一方红色热土,蕴含着丰富的政治智慧和道德滋养
新湖南 • 10号楼
2021-05-13 10:40:4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3日讯(记者 冒蕞 刘燕娟)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率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第二站来到汨罗市弼时镇,瞻仰任弼时故居。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走进任弼时纪念馆,了解任弼时同志生平感人事迹和卓越功勋,听取“党和人民的骆驼”专题讲解,接受“三怕精神”洗礼。

许达哲说,湖南是一方红色热土,像任弼时故居、许光达故居这样的红色故地,全省各地都有,我曾经利用休息时间到这两地瞻仰参观,这次来又有新的感悟、新的收获。每一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文物旧址、红色旅游景点都是一个精神的丰碑、一个思想宝库、一个常学常新的生动课堂、一本永远读不完的书,蕴含着丰富的政治智慧和道德滋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把这些革命传统资源用好用活,引导党员干部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标杆,把他们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发扬下去,把他们开创并为之奋斗的事业接力进行下去。

责编:姚茜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