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湘品抢滩大上海丨湖南特色表演闪耀中国品牌日
新湖南 • 经济要闻
2021-05-12 00:35:12

《我爱你湖南》表演现场。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辜鹏博 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彭可心

“我爱你湖南,爱你的冬夏,爱你的火辣,快乐的步伐。”5月11日,上海展览中心中央展厅,一曲铿锵悠扬的《我爱你湖南》,引得观众兴致高昂,和着节拍鼓掌。

当天,中国品牌日迎来湖南特色活动表演专场。由湖南省演艺集团编排的大型歌舞秀节目《大美湖南·惟楚有材》在这里上演,尽显湖湘文化的独特魅力。

湖南省演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1个月前就专为中国品牌日活动精心策划编排节目,《大美湖南·惟楚有材》分《序章》《岳麓书院》《实事求是》《大美湖南》四大篇章,以岳麓书院孕育的湖湘文化为线索,通过歌舞、诗朗诵等舞台艺术表达手法,展现大美湖南的厚重历史和文化底蕴,歌唱伟大祖国,讴歌奋进时代。

“在上海看到‘橘子洲头’,亲切!”坐在舞台下的湖南妹子张留洋,打开直播软件,向网友们现场推介自己的家乡。她说,自己在上海工作5年,看到大屏幕上出现了橘子洲头毛主席雕像,就赶紧跑过来“围观”。

上海市民封阿姨坐在台下看节目,不时跟着音乐打节拍,看得津津有味。她两年前去过韶山旅游,直言还想去长沙、张家界。“湖南好啊,值得一去!”她竖起了大拇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上海5月11日电)

作者:彭可心

责编:彭可心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