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各界专家畅谈“中国画对外交流”,省直书画家协会国画艺委会成立
新湖南 • 街谈巷议
2021-05-11 18:11:43

金鹰报·新湖南社区频道记者 刘欢乐

5月11日下午2时,翠柳摇曳,惠风和畅,初夏的星城,空气里弥漫着花草气息。湖南书画界、教育界专家和媒体代表汇聚长沙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会议室,共同参加中国书画对外交流主题演讲座谈暨湖南省直书画家协会国画艺委会成立仪式。

书画家和特邀嘉宾现场进行书画交流。

该活动设置了书画交流、授牌仪式和主题演讲座谈等环节。由湖南省直书画家协会主办,长沙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长沙理工大学国际交流处承办。长沙理工大学、湖南省直书画家协会领导、特邀嘉宾和知名书画家、教育家出席活动并致辞。

“中国画对外交流”主题讲座现场。

活动在书画创作交流中拉开序幕。湖南省直书画家协会主席团书画家或现场挥毫泼墨,相互切磋技艺,或将早已创作好的作品铺在桌子上展示交流。

参加活动的专家和嘉宾合影。

书画交流活动结束后,主题活动正式开始,湖南省直书画家协会主席杨俊武主持并致开场词。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谈传生、长沙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王健致辞。杨俊武宣布湖南省直书画家协会国画艺委会组织成员名单。湖南省直书画家协会国画艺委会常务副主任黄月华从湖南省直书画家协会支部书记钟万民手里接过金光闪闪的国画艺委会牌匾。

授牌仪式。

接下来,黄月华作了中国画对外交流主题演讲,黄月华对艺术汉学和海外中国绘画史研究进行了梳理和回望。演讲结束,参加活动的专家纷纷对主题演讲话题进行了自由发言,为中华文化、湖湘文化和中国画的对外交流献计献策。

湖南省直书画家协会名誉主席、著名美术品论家张楚务,湖南省直书画家协会副主席兼国画艺委会主任曹劲风及湖南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原主任王剑平、中南出版集团监事会原主席吴智勇、潇湘数字电视有限公司总监覃小平等特邀嘉宾各自畅谈了中国画对外交流的一些新观点。

责编:梁原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