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湘西州发改委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经典诵读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5-08 18:48:11

新湖南客户端5月8日讯(通讯员 肖海 熊艺 彭辉 张铠5月8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发改委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经典诵读会,大家共诵经典、聆听书韵、不忘初心、接续奋斗,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也是开展绩效考核和文明单位创建的具体表现。湘西州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胡恩平出席活动并致辞。本次活动邀请了州委组织部、州委宣传部、州直工委、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州发改委的有关领导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

活动中,以党小组为单位,采取个人诵读、小组长领诵、集体诵读等方式,重温党的光辉岁月,诵读了《我的祖国》《共产党宣言》《谁是最可爱的人》《青春中国》《不忘初心》《沁园春.雪》《可爱的中国》《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永远跟党走》《党啊·我亲爱的母亲》等10篇红色经典,营造了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的活动氛围,发扬了“勇于改革、善谋发展、勤勉务实”的湘西发改座右铭,让红色故事讲起来、红色声音响起来,厚植了爱党爱国情怀。

胡恩平指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经典诵读会,是湘西州发改委党史学习教育一项重大活动安排,举办这次经典诵读会,就是要号召全委上下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根据历史发展的阶段而确定自己奋斗的重大目标任务,并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胜利;一百年来,应运而生的湘西发改人沐浴着党的雨露阳光,感恩前行,努力工作,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更加自觉地学习党史,更加自豪地宣讲党史,诵红色经典;进入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跟党走,始终谋民利,以豪情万丈的斗志为起步“十四五”,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贡献湘西发改人力量。

湘西州直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文英在点评时指出,这次红色经典诵读会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很有意义,整个活动政治站位高、质量高、水平高,通过诵读红色经典,抒发了党员感情,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员本色,让党的声音在机关唱响,让党徽在岗位上闪光,党旗在机关高高飘扬,展示了湘西发改精神风貌、绽放了湘西发改的绚丽风采。

责编:胡承鼎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