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预计今日湖南高速车流量达422.5万辆 返程尽量避开下午和傍晚时段
新湖南 • 综合
2021-05-05 06:28:37

4日下午,省内部分高速显现出“繁忙”景象,返程小高峰出现。记者从高速交警部门了解到,假期真正的返程高峰将在5日出现,返程车流由周边县市向长沙等主要城市汇聚。5日自14时开始,路网流量将抬升,在16时左右形成高峰,重点城市入口容易出现缓行现象。高速交警提醒,公众要注意错峰返程避堵。

4日17时许,记者沿京港澳高速长沙段自北向南行驶,发现较前两天车流量增大,通行速度有所下降,平均速度约60千米/小时。在雨花收费站,记者看到收费站出口处有车辆排队现象,特别是入城方向通行缓慢。

据湖南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监测指挥中心统计,“五一”假期前三天(5月1日至3日),湖南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为1250.46万辆,其中首日为472.2万辆,为日常的2.4倍,较去年增长18%,公众出行需求旺盛。路网车流主要集中在G4京港澳高速、G0421许广高速、G0422武深高速、G55二广高速和G5517长益北线高速、S50长芷高速、G6021杭长高速、G5513长张高速等以及省界出入口路段,景区周边路段、大中城市出入口路段。

据预判,5日是假期返程高峰日,预测流量将达422.5万辆;当天18时将会迎来返程最高峰,市民返程要尽量避开下午和傍晚时段。除此之外,返程市民对G4京港澳高速长沙段、湘潭段,G60沪昆高速湘潭段,G0421许广高速湘潭段、衡阳段,G5513长张高速益阳至长沙段,G6021杭长高速永安至长沙段,G0401长沙绕城高速梅溪湖隧道路段,G5517长常北线益阳段,S50长芷高速长沙段等易堵路段要特别注意,必要时可绕行避堵。(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琦)

责编:戴蓉

来源:长沙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