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返程注意!小车免通行费截止时间为5日24时
新湖南 • 热点资讯
2021-05-04 20:40:4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4日讯(记者 刘勇 通讯员 江钻)“五一”小长假进入倒数第二天,高速公路迎来返程高峰。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监测指挥中心提醒,“五一”小长假高速公路小车(7座及7座以下)免通行费截止时间为5月5日24时,此后将恢复收费模式,小车车主应提前预留好下高速时间。

长张高速张家界收费站站长章芹告诉记者,根据相关规定,在免费结束之前的6个小时内,即5日18时至24时,我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对所有小型客车发放通行纸券,出口回收通行纸券,免费放行;6日零时起,对小型客车恢复正常收费,进口刷(发)卡,出口凭卡(券)收费。

如果在5日24时之后还需在高速公路上继续行驶,车主可先在24时之前就近驶出高速,再就地领(刷)卡重新上高速通行,这样可以节省许多通行费;如果5日24时之后没出高速而是继续行驶,全程将被收取通行费。

作者:刘勇

责编:黄婷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