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 衡阳市启动“世界红十字日”主题宣传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5-03 11:50: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4日讯(通讯员 程聪)“同学们,在施救前首先要观察周围环境,用‘轻拍重唤’的方法检查患者意识……”近日,在衡阳市柘里渡小学校园里,一场由衡阳市红十字会联合衡阳市教育局主办的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让同学们近距离直观地了解了应急救护知识,进一步提高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

衡阳市2021年“世界红十字日”主题宣传暨“救在身边·校园守护”活动现场,柘里渡小学开展了应急救护培训。随后,衡阳市红十字会将通过广泛开展主题宣传、应急演练、救护员培训、应急救护等系列活动,切实提高全市青少年、教师、校医的应急救护能力,助力“健康衡阳”和“平安校园”建设。

衡阳市红十字救护师资志愿者们还向师生们展示了心肺复苏、外伤包扎处理,通过理论授课、实战演练等方式,帮助大家掌握基本心肺复苏及外伤三角巾包扎手法等急救技能。大家看得仔细、学得认真。“今天我们练习了怎么包扎伤口,以后如果遇到危险,我也能帮助别人了!回家我还要教爸爸妈妈这些急救知识。”培训结束后,同学们兴奋地说。


随后,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童心向党,红心飞扬”绘画传情迎华诞活动,同学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最鲜艳的党旗、最美丽的红十字,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衡阳市、县红十字会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据介绍,在5.8“世界红十字日”活动周期间还将开展爱心义卖助学、“救在身边·社区讲堂”、“红十字博爱送万家”、“青春聚力·爱心相髓”造血干细胞宣传采集进高校、红十字

心理援助培训、红十字志愿者主题党日活动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大力弘扬红十字精神,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

责编:成俊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