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工商大学举行“青春向党”主题团日活动迎接“五四”青年节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21-05-01 13:16:19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高阳 陈璐明)4月30日下午,湖南工商大学举行了“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校党委书记陈晓红院士、副校长甘德健出席,校团委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学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全体师生首先观看了党史学习视频《我们不一样》。随后,校合唱团带领全体师生合唱了红色歌曲《在灿烂的阳光下》,现场红旗飘扬,师生们用优美的歌声歌颂祖国、歌颂社会主义、歌颂新时代。

校团委文艺部副部长潘子文同学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三位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校学生会执行主席黄怡敏同学表示:“作为学生会干部,将以身作则、锤炼品德、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引领广大湖工商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优秀学生代表彭瑶同学认为:“新时代青年要从党史中不断学习,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铺好未来路。距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越近,就越需要一股力量激励我们青年爱国爱党、加倍努力。”十佳青年代表李晓同学鼓励大家:“爱生活、会学习、忧天下、有作为。用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充满激情地去学习、去生活。培养好奇心,热爱学习、善于学习。最重要的是,要有家国情怀,有担当精神,有梦想,有追求。”

校党委书记陈晓红院士指出,近年来,学校发展取得了战略性、历史性的成就,“三升”目标基本实现,综合实力大幅跃升,几代湖工商人的梦想变成了现实。校园面貌日新月异,师生学习生活的条件空前改善,大家遇见了历史上最好的湖南工商大学。70余年的办学历程中,湖工商青年谱写了一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建设家园的青春史诗。现在,在温馨的书院、在现代化的实验室,在各类竞赛、公益活动和社会实践中,师生们自觉把优秀、勤奋和文明当作一种习惯,展现出自信、向上、奋斗的精神风貌,展现出“至诚至信、为实为新,厚德博学、笃行自强”的优秀品质。

陈书记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面向学校新的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广大青年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心忧天下”的报国情怀、“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经世致用”的实践品格、“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担当历史重任,书写崭新业绩。陈书记对湖工商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赓续五四精神,争做坚定爱国者。二是持续明理增信,争做崇德力行者。三是勇于开拓进取,争做创新排头兵。

最后,全体师生齐声合唱了歌曲《歌唱祖国》和《湖南工商大学校歌》,活动在高亢激扬的歌声和热情洋溢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活动后,校党委书记陈晓红院士还与部分优秀学生代表举行了座谈,她向同学们亲切询问了“读书季”活动、学习生活、社会实践、考研就业等方面的情况,了解同学们对学校发展的真切感受以及意见和建议。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