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听讲座 学党史——长沙民政职院教学管理党总支二支部视频学习打卡成效显著
新湖南 • 青春民院
2021-04-30 21:10:27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这百年光辉历程中,留下了无数可歌可泣的故事。教学管理二支部根据教学管理党总支党史学习实施方案,利用超星学习通平台,自3月起开启了为期一个月的“建党百年,峥嵘岁月”视频学习打卡活动。通过精选优质讲座,培养同志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共同回顾百年峥嵘岁月,共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

在这一个月的视频学习中,同志们学习了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教授的“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中央军委办公厅俞源将军的“长征中的共产党人”,上海交通大学黄庆桥教授的“平易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前驻刚果(金)、黎巴嫩大使吴泽献大使的“新中国外交70年”,清华大学阎学通教授的“中国崛起的国际环境”等专题讲座。31场讲座汇集了31位院士、将军、名师,大家在学习过程中跟随讲座者一起追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一起感受领袖的领导艺术、文化修养和语言魅力,一起领略共产党领导人民强国致富,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举措。

423日世界读书日当日,视频学习打卡活动圆满结束。根据后台导出的数据显示,此次活动所有支部党员全部参加,其中有15名同志的学习打卡记录超过25次。大家纷纷表示,这种每天利用上班途中、工作间隙的零星时间,打开手机,聆听讲座的学习方式非常好,大家一起回顾建党百年的峥嵘岁月,一起感悟党的光辉历程,打卡比赛也形成“你追我赶”的学习氛围。(叶茜)

作者:叶茜

责编:唐慧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