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5月1日起,南岳大庙门票价格下调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4-30 18:27:49
首页头条收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30日讯(通讯员 谭晓林 成捷 记者 聂沛)今天,记者从衡阳市南岳区发改局获悉,自5月1日起至10月底,南岳大庙门票价格下调为58元/人次;淡季(每年11月至次年4月)为40元/人次。

△南岳大庙

《关于南岳大庙门票价格有关事项的通知》显示,14周岁(不含14周岁)以下的儿童、65周岁(含65周岁)以上老年人、残疾人、现役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凭有效证件实行免票优惠;对景区内宗教活动场所所属宗教教职人员及其工作人员,与景区内宗教活动场所所属的宗教是同一宗教的宗教教职人员,凭有效证件进入景区前往宗教活动场所免收门票。对14周岁(含14周岁)至18周岁(不含18周岁)未成年人、60周岁(含60周岁)至65周岁(不含65周岁)的老年人、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在校学生凭有效证件实行半票优惠。对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现役军人家属提供减免优待。

南岳区发改局主要负责人介绍,南岳区正抓紧推进价格调整实施前各项准备工作,将于今年5月1日正式执行调整后的门票价格。

同时,今年5月1日起,南岳区内新上市经营的燃香类产品,其包装标识标注必须符合国家相关法律以及相关政策要求,经营价格必须控制在规定范围内,南岳辖区内严禁销售和使用任何非标准化的环保香;进入南岳景区的游客,需配合做好携带焚化品的检查,任何不符合标准、危害消防安全和生态安全的物品均不能带入景区。对不按要求进行燃香活动,或者妨碍公务、扰乱公共秩序者,公安部门将依法进行处理。

南岳大庙素有“南国故宫”之称,是我国南方规模最大、总体布局最完整的古宫殿式建筑群之一。南岳大庙始建于隋朝,庙内两侧东有道教八观,西有佛教八寺,是儒、释、道三教并存并融的典范,四周红墙环绕,四隅角楼高踞,殿宇巍峨生辉,古木参天,绿荫匝地,每年吸引千万国内外游客、香客慕名前来参观祈福。

责编:聂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