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雁峰税务:税收宣传进校园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4-30 09:37: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30日讯(通讯员 李羿廷)4月29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衡阳市雁峰区税务局税收宣传走进雁峰区岳屏镇罗家湾小学。

△“老师”讲得有趣,同学们听得有味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化,抓好学做结合,雁峰区税务局利用罗家湾小学思政课时间,以“春雨润苗”为主题,为罗家湾小学一二年级的40名小学生,上了一次税收知识主题小课堂。

税收宣传员通过趣味讲解,从小朋友的身边、家长的身边以及跟家长职业相关的方面,和小朋友一同发现“税收是什么”,又从军事、科技、生活、教育等方面和小朋友一同寻找“税收都去哪了”。

“老师,我知道,我知道。”面对老师的提问,孩子们踊跃举手回答,“这个是发票”、“我爸爸买房子的时候交税了”。孩子们的回答童真可爱,税收的意义就在这间小小的课堂、孩子们的心中播下。

责编:聂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