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湘潭大学外国语学院赴湖南党史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毕业生党员再教育
新湖南 • 思政园地
2021-04-29 16:24:49

重温入党誓词。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9日讯(通讯员 吴梦云)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28日,湘潭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教工支部书记、学生支部书记、全体学生党员,赴湖南党史陈列馆和雷锋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毕业生党员再教育实践活动。

在党史陈列馆大厅,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走进党史陈列馆,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三位伟人的半身雕塑和“敢教日月换新天”几个大字,浓缩了数十年来三湘儿女在党领导下艰苦奋斗的伟大历程,体现了湖南党史在中共党史上的重要地位。展馆以“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三湘群英谱”为主题,展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等三个历史时期湖南的生动实践,介绍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湘籍和长期在湘工作的著名党史人物。

“学习雷锋好榜样”,在雷锋纪念馆,跟随讲解员,看着一张张泛黄斑驳的照片,听着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不少同志几度感动落泪,雷锋用他短暂、平凡而伟大的一生,生动地诠释了什么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作为一名毕业生党员,要向革命先辈们学习,向雷锋同志学习,积极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学生党员刘天凤说。

全体毕业生党员向学院党委书记递交了《毕业生党员承诺书》,承诺毕业以后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辜负党组织的培养和期望,为母校争光。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