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比赛湖南选拔赛圆满结束
新湖南 • 文体要闻
2021-04-28 21:10:3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8讯(记者 陈薇 通讯员 胡岳 摄影 毛辉)日前,由省文联和省音协主办、邵阳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比赛湖南选拔赛颁奖音乐会在邵阳学院圆满落下帷幕。其中,虞晓曦、汪晓敏、刘文婷、张希和郁留成、李琰、胡志民、邹静等8名选手分别获得美声、民族组金奖,30名选手分别获得美声组、民族组银奖、铜奖。

本次大赛严格遵守公正、公正、公开的评审原则,严格遵守金钟奖比赛纪律,严肃维护金钟奖比赛的权威性、专业性、公正性,成立了大赛组委会,成立了从评委库中摇号产生的专家评审组,成立了监审组、宣传组等工作机构,并由中国音协特派监审专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赵登营、上海音乐学院教授杨学进分别担任美声组、民族组监审组组长,省文联纪检部门对大赛工作进行了全程监督。

据了解,此次声乐比赛的决赛和颁奖音乐会通过视频在湖南IPTV网络电视、微信直播平台进行全程实时直播。在公正、公平的大赛平台上,选手们表现出了良好的艺术修养和高度的演唱水平。中国音协两位特派监审专家对大赛给予了高度评价。

期间,大赛组委会邀请赵登营开展了题为《声音的训练和运用》的声乐讲座,为美声组金奖选手进行了专业辅导,部分获奖选手、邵阳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师生、邵阳市声乐爱好者聆听讲座。在颁奖音乐会上,主办方与承办方签订了湖南省音协委托邵阳学院承办第十三届至第十七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比赛湖南选拔赛合作协议。

作者:陈薇

责编:陈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