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三城携手 科创未来 长株潭一体化发展五四青年科创论坛举办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4-28 14:45:08

三城携手 科创未来

长株潭一体化发展五四青年科创论坛举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8日讯(记者 王茜 王晗)今天下午,“三城携手 科创未来”2021年长株潭一体化发展五四青年科创论坛在长沙高新区举行。论坛聚焦“建设科创高地与青年作为”,吸引了来自长株潭三市的青年企业家及科研院所专家学者等近300人科创领域青年代表参与。

作为《长株潭一体化发展青年行动三年计划(2021—2023年)》的重要内容,青年科创开放与融合项目在会上发布,从凝聚青年人才、促进交流提升、激发科创活力等方面着手,开展常态化的青年科创交流、论文征集、青年科创嘉年华等活动。

现场,由三市共青团、青企协联合倡议,发起成立“科创长株潭”青年百人汇,致力搭建科研攻关协同、人才培养协同以及资本要素协同的融合平台。在圆桌论坛环节,长株潭三市科创企业青年代表围绕“建设科创高地与青年作为”的主题,从打造什么样的科创高地、如何创新、青年工作者的贡献与作为、创新创业环境的优化等方面进行交流与讨论,为建设科创高地建言献策。

本次论坛由共青团长沙市委、共青团株洲市委、共青团湘潭市委、长沙市青年联合会、林洲市青年联合会湘潭市青年联合会联合主办,长沙高新区党群工作局(共青团长沙高新区工作委员会)长沙高新区组织人事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长沙高新区科技创新办公室承办,长沙中电软件园协办。

作者:王茜 王晗

责编:张云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