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邵阳职院:追寻先烈足迹,汲取奋进力量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4-27 15:34:2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7日讯(通讯员 温世苗 蒋隆)4月25日,邵阳职业技术学院主要党员干部率领15名大学生新党员,前往娄底市双峰县蔡和森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 学史增信”现场教学主题党日活动,追寻先烈足迹,汲取奋进力量。

活动中,学习组向“蔡和森同志光辉一家”群雕行鞠躬礼致意,该院党委书记李小平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蔡和森雕群敬献了花篮。“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群雕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15名新入党的学生党员在群雕前宣誓入党。

全体党员还上了一堂题为“讲和森 学党史 开新局”的党课,由蔡和森纪念馆馆长尹晓奔,为学习组讲述蔡和森短暂却光辉的一生,介绍他为党的创建和党的建设作出的巨大历史贡献。全体党员边听讲述,边参观蔡和森纪念馆。看着馆中陈列的照片和文物,听着它们背后的烽火故事,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先烈们曾经生活、学习、战斗的历程。看着一张张泛黄的图片,一件件承载历史的文物,大家动情地感慨道:先烈们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为新中国的建立抛头颅洒热血的凛然与豪迈,值得我们学习!

“这是一场精神的洗礼,这次学习让我深刻感悟到共产党人的勇敢与伟大,我们定将努力拼搏,不负青春韶华、不负伟大时代学习结束后,大学生新党员们坚定地说。

 

责编:昌小英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