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部门|冷水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五一”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新湖南 • 乡镇单位
2021-04-27 08:52: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7日讯(通讯员 杨辉 曹绍军)近日,冷水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确保所有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据了解,此次检查主要涉及旅游和商业购物、餐饮消费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因节假日活动频繁、人流集中等特点,以大型游乐设施、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购物中心和酒店用电梯等特种设备为重点,检查组采取查阅资料和现场检查相结合,重点查看在用特种设备注册登记、定期检验、维修保养、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安全管理制度、应急救援预案制定及演练等情况,对存在的隐患和问题要求使用单位立即整改,达不到安全要求的一律停止运营和使用。同时,检查组坚持监督检查与教育宣传相结合,加强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政策知识以及法律法规的宣传,要求企业进一步落实好主体责任,督促使用单位绷紧安全这根弦,保障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截至目前,共出动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50余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32家、检查各类特种设备60余台,未发现安全隐患。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对特种设备的监管力度,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巡查,切实保障节日期间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责编:王洁.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