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聚焦“区域国别研究背景”,外语教育专家聚长共话育人
新湖南 • 动态
2021-04-26 21:37: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26日讯(记者 周倜)425日,区域国别研究背景下多语种一流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举行。来自北京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30多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50余名专家学者共聚一堂,为推动新文科语境下多学科的深度融合,将区域国别研究、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融为一体进行了充分研讨和交流。

区域与国别研究是中国了解世界的一扇窗户。通过对某个国家或地区进行多学科、跨学科的深入研究,构建关于这个国家或地区的知识体系。上海外国语大学原校长曹德明在会上提出,要深刻了解外语学科面临的新需求,把一流外语人才培养视为外语学科建设的重要任务,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出一大批国家急需的具有国际视野、扎实外语能力、复合型知识结构和能深入了解语言对象国社会发展情况的国际化外语人才。

研讨会上,针对建设一流外语专业培养一流外语人才过程中的经验与不足,以及如何培养多语种、跨学科、国际化人才等热点问题,专家们从多个角度分别提出思考与见解。

作者:周倜

责编:周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