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学史增信明初心 ,砥砺奋进新征程
新湖南 • 街道动态
2021-04-26 19:21:23

学史增信明初心 ,砥砺奋进新征程

(天心区桂花坪街道开展党史教育“学史增信”专题研讨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6日讯(通讯员 刘宇宜)4月25日,长沙市天心区桂花坪街道开展党史教育“学史增信”专题研讨。本次研讨特邀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杨泽章开展专题讲座,旨在通过研讨,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从党的历史中获得坚守的底气,砥砺奋进新征程。

专题讲座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为主题,现场,杨教授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在“主义真”、“道路正”、“制度优”、“贡献大”四个方面层层剖析,用理论和实践案例生动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在哪里。

随后,桂花坪街道工委班子成员和社区、合作社书记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明显优势展开讨论。“我们在基层工作中感触最深的是‘全国一盘棋’的显著优势,在去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国一盘棋’发挥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是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政党都不可能做到的。正是有了“全国一盘棋”,我们才能无坚不摧。”桂花坪街道九峰苑社区书记表示。

据悉,桂花坪街道已联合各社区党组织、小区党支部开展“学史增信”专题活动10余场,接下来将继续坚定必胜信心,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建设美丽宜居新桂花结合在一起,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切实解决居民群众的“急难愁盼”。

责编:胡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